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洪:中关村有千家企业符合创业板要求

2009年09月07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新玲
  “我们将快速推动一批中关村企业登陆创业板,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科技型企业创业板上市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在创业板中形成"中关村板块"。”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日前在一次园区培训会上透露,按照创业板发行条件中确定的发行人应该具备的财务指标,中关村符合条件的企业有近1000家,目前,上百家园区企业报送了上市发行申请。


  中关村是我国最大的科教智力资源密集区,培育了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每年中关村新创办高新技术企业3000多家,年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000家,德勤发布的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五十强企业的40%来自中关村。

  截至目前,中关村园区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已达113家,其中境内55家,境外58家,IP0总融资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84家企业参与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试点,其中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57家,正在备案企业9家,年底挂牌企业预计将超过80家。

  郭洪在培训会上提及,创业板的核心体现在“创业”两字,而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也在于“创新”、“创业”。创业板能满足中关村企业的需求体现在监管理念新、制度设计新、功能定位新的“三新”。目前中关村为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做好服务,制定了中关村改制上市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对于企业改制、进入代办试点和境内外上市,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和200万元的资助。同时支持券商在中关村开展业务,对于推荐企业上市的主承销商给予20万元的资金支持。

  郭洪认为,对中关村而言,创业板的推出,不仅意味着目前已达到财务指标要求的上千家企业能获得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可能,而且对园区内另外两万家处于创业初期企业来说也是大利好。因为创业板推出后,风险投资机构对这些企业的投资意愿将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