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泽楷改变目标转战海外 斥39亿购AIG资产管理

2009年09月07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AIG纽约总部。(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7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交易能手称号的香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经过3个月的竞投之后,透过香港为基地的私人投资公司盈科拓展集团成功击退基金行业对手,而以5亿美元(约39亿港元)作价,夺得美国国际集团(AIG)放售的资产管理业务。

  据了解,李泽楷希望保持低调,而不愿就此事作出仔细回应。该报向李泽楷查询,也只得到回应,就是不评论该项交易。

  AIG出售的资产管理业务现在32个国家营运,并管理约887亿美元,即6874亿港元的机构及零售客户资产,大部分为机构投资者资产。
投资跨越多种的策略,包括私募股权投资、组合型对冲基金、上市股票及固定收益。交易预期尚需几个月才会完成。WinJ.Neuger将会继续担任新业务的行政总裁,现有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

  交易的安排是,AIG与盈科拓展成交时将获支付约3亿美元的现金付款,以及根据业务表现支付的票据和继续分享私募股权基金的净附带收益的未来额外报酬,即出售价格约5亿美元。

  AIG将保留其内部的投资营运,监督约48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AIG的分拆部门高级副总裁AlainKaraoglan表示,经过详尽及严格的拍卖过程,总结认为此项交易提供合理价值予AIG并对此业务及其客户、商业伙伴和员工,带来最佳的长期稳定性及潜力。其实,在电盈私有化计划无功而回后,李泽楷就改变目标,在海外寻找“交易”机会。

  早前外电报道,李泽楷有意伙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加入以邓普顿投资为首的财团,争购AIG的资产,但根据交易安排,则似乎李泽楷没有组财团,而是自行竞投。有份参与竞投的对手当包括麦格里,以及美国Crestview基金等。

  MonikaM.Machon将会继续担任AIG的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投资官,监督AIG的投资营运。交易由瑞银集团担任AIG的财务顾问;PerellaWeinbergPartners担任盈科拓展集团财务顾问;Debevoise&PlimptonLLP则为AIG的法律顾问。此项交易须经监管机构批准及其他方赞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