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抢食银行控股险企“头啖汤”

2009年09月07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购中保康联51%股权获批

  交通银行在混业经营上一直走在国内银行业前列。业内人士指出,“保险业务获批,将会大大增强交通银行综合经营的范围和能力。”在取得保险牌照后,交行旗下仅缺证券牌照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交通银行收购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中保康联”)51%股权的方案,已经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如不出意外,相关信息有望在近日公布。交行将成为内地首家拥有保险公司控股权的银行。这也是交行走向混业经营,迈向综合化金融集团的里程牌。

  先拔头筹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本报记者随即联系了交通银行总行相关人士,该人士向记者证实,“交通银行暂时还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正式批文,但估计这一批文正在途中。”而对于何时可以到达,该人士并未透露更多。

  此前,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8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表示:“交通银行混业经营参股保险公司"争取在年底开展业务",交行目前和所有相关监管部门都进行了很好的沟通,预计会很快获批。”

  截至记者发稿时,虽然还未收到交通银行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对于此事的正式确定,但相关迹象显示,交行近期将正式入股险企似乎并无悬念。

  2008年,中国银监会与中国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银保深层次合作和跨业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允许银行与保险公司相互持股。此后,工行建行、交行及北京银行4家银行作为试点银行,陆续递交了入股保险公司的申请。其中,交行、北京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计划获银监会批准。而交行入股中保康联一旦敲定,交行将先于北京银行,拔得银行入股险企的头筹。

  分析人士指出,交行获得中保康联控股权后,极有可能对该公司进行相应的重组或扩充规模,但是交行还有一系列工作需要去做,包括完成中保康联的工商登记变更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