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屠光绍:宁愿牺牲增长 也要调整结构

2009年09月07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付碧莲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称,对上海来讲结构调整的任务更迫切而艰巨。要重点放在结构,要闯过这关,才能保持下一步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政府已经达成共识,上海要敢于牺牲经济增长,服从于长远的经济结构调整。”9月5日,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第三届银行家高峰论坛”上如此表示。
屠光绍强调,金融机构和体系应该服从经济结构调整大局。

  在屠光绍看来,“上海经济增长乏力,前几年已经显现,上海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经济结构自身已经出现问题。”过去上海是制造业中心,但目前资源、环境、土地等要素已趋于紧张,这迫使上海经济必须转型。“要重点放在结构,要闯过这关,才能保持下一步可持续发展。”鉴于此,屠光绍希望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重视支持上海经济结构的调整。

  对于信贷与经济增长的关系,屠光绍称,上半年上海信贷总量在全国信贷总量中的份额趋于下降。同时,上海信贷总量与GDP的比值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信贷总量占全国比例只有4%强,而以往能达到10%甚至更多;今年上半年上海信贷总量与GDP的比值为200%,此前可达到300%甚至400%。他解释说,这一方面说明上海融资渠道多元化开始发挥作用,股票、债券融资、直接融资,包括股权投资等各方面的渠道和工具在增加;另一方面,上海对信贷的吸纳能力在下降。

  与此同时,今年第一季度上海GDP增幅为3.1%,第二季度为5.6%,均排在全国后三名位置。同期,上海信贷总量与GDP的比值还是达到了200%,尤其是第二季度信贷增速加快。屠光绍称,这说明上海的经济增长仍然依赖信贷的增长。

  不过,他认为,信贷结构方面出现向好趋势。首先是服务业的信贷增长高于平均信贷增长增幅;其次,个人消费信贷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此外,中小企业贷款增长幅度保持了好的势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