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塑集团北京举办招商会 为台首家登陆招商企业

2009年09月07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戴德梁行和台塑集团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桃园科技工业区招商会,吸引百余在京大陆企业参加。这是台湾首家来大陆进行招商的台湾企业,受到北京各大企业的注目。

  桃园县地政处处长康秋桂表示,“政府”在两岸关系上不断努力,也开放陆资来台,作为陆资来台招商踏出的第一步,桃园县政府做好充足的准备。
桃县朱立伦县长曾在厦门举办过招商说明会,接下来就要观察未来陆企有何实际动作了。

  她表示,目前桃园航空城的产业区部分是已由台塑购买后招商,有许多对陆企有吸引力的部分,例如:台湾人力成本比较高,但素质好,可以在台湾加工后,以“在台湾制造”为卖点,提高产品价格;以桃园机场为中心,离亚洲、全世界主要大城市的航程最短,这些都有“加值”的因素。

  戴德梁行总经理颜炳立则表示,台湾当局在改善两岸关系上颇有进展,但台北市、县在楼市、土地上己没有空地,只有桃园这航空城八十五公顷工业区和二百公顷的住宅和商业公用地,希望陆企来开发。以十分钟就到机场,四十几分钟到台北市的优越环境,很像上海的张江高科区,加上高铁、台北市区很近,比之上海等地,相对便宜。颜炳立表示,这块土地对大陆企业海外投资来说,是台湾提供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好的菜。加上台湾已开放一百九十二项产业,一百一十七项是服务业,十一项是公共建设部分,这将是台湾再度发展的转折点。

  颜炳立在会中透露,已有一家大陆科技业准备进来,很快就会敲定,现在还无法公布。已有大陆钢铁业、计算机业、旅行业都来考察过,食、衣、住、行等行业的陆企都表示了浓厚兴趣。他说,包括台商回流投资的,初步估计会有几十亿新台币资金会进入这块八十五公顷的地,未来半年、一年,这工业区的价值就会发酵,价格往上涨。颜炳立称,桃园航空城来大陆招商,将使大陆大企业关注到桃园是个值得投资的地方,加上有执行力第一名的朱县长,在两岸关系更接近之际,台湾持续对大陆开放,桃园航空城也必定加速繁荣。台塑桃科土地在北京的标售说明会上,开价每市亩150万人民币,85公顷约1275亩,总价即约19亿余人民币,但强调可依买家需求合并或分割出售;此一土地也同步在台湾求售,每坪要价4万元上下,以25万坪计算,总价约台币100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