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定富:国有保险集团要发挥行业中流砥柱的作用

2009年09月07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9月6日出席中国人寿60周年纪念大会时指出,国有保险集团应充分发挥行业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为我国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定富指出,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保险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开创保险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业发展道路。保险业广大干部职工以甘于奉献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投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保险业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经过多年的发展,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保险市场日益繁荣,行业实力明显增强,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功能作用逐步发挥。

  吴定富指出,在我国保险业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人寿等国有保险集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人寿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走过了一段在改革中进取、在创新中发展、在超越中壮大的历程,正在实现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从单一经营模式向综合经营模式、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的转变。中国人寿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寿险公司,在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居133位,为我国保险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人寿从业60年的发展历史,浓缩了我国保险业的沧桑巨变,见证了我国保险业的光辉历程。

  吴定富强调,当前我国经济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保险业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复杂,既有积极因素,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保险业仍处于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大形势没有变。中国人寿作为我国最大的保险集团,应充分发挥行业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保险集团发展的新思路,保险业务发展的新模式,防范风险的新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新途径,努力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