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通与西班牙电信达成战略联盟 两机构建议增持

2009年09月07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昨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即联通红筹公司与西班牙电信订立股份认购协议,并订立了战略联盟,同意双方基于相互的网络、业务模式和经验进行合作,加强彼此的业务联系。


  认购协议包括两套方案。一是现金方案:西班牙电信按每股11.17港元的价格认购693,912,264股新联通股份,以及联通红筹公司按每股17.24欧元的价格认购40,730,735股新的西班牙电信普通股,双方在各情况下均以现金作为对价并可进行调整;二是股权转让方案:西班牙电信以每股17.24欧元的价格(可进行调整)向联通红筹公司转让40,730,735股西班牙电信库存股作为向联通红筹公司的出资,以实现西班牙电信以每股11.17港元的价格认购693,912,264股新联通股份。西班牙电信决定将最终采用何种方案。

  目前,联通尚未持有西班牙电信任何股份,而西班牙电信间接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约5.38%的股份。按照方案一,此次交易完成后,联通红筹公司将持有西班牙电信0.885%的权益,按照方案二联通将持有西班牙电信0.892%的权益,而西班牙电信持有红筹公司权益比例将升至约8.06%,从而实现双方互持对方权益,且西班牙电信持红筹公司权益比例大幅上升。

  业内人士分析,相互持股将为双方战略联盟协议建立良好的股权基础,有利于促进双方更加积极地在诸如采购、移动通信服务平台、向跨国客户提供服务、技术和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而与西班牙电信建立战略联盟,有利于联通红筹公司分享到西班牙电信在WCDMA网络进行3G移动通信业务运营以及跨国运营方面的经验,促进红筹公司战略的实施以及核心业务的发展。

  资料显示,西班牙电信是西班牙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及25个国家,提供通讯、信息和娱乐解决方案。截至2009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1025.39亿欧元,净资产186亿欧元。200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实现营业收入275.88亿欧元,净利润36.19亿欧元。

  中国联通称,联通红筹公司与西班牙电信已进行一系列业务合作和业务拓展,并分享双方经验。交易和双方之间的战略联盟使双方得以加强相互之间的战略关系,并促进在诸如采购、移动通信服务平台、向跨国客户提供服务、技术和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此举亦使双方得以分享在提供全业务电信服务、基于WCDMA网络进行3G移动通信业务运营以及跨国运营方面的经验。此外,这还将进一步实现双方之间的协同效应,并且促进联通红筹公司战略的实施以及核心业务的发展。

  中信建投通信业分析师戴春荣表示,两公司相互持股对联通的业绩并不会产生直接影响。戴春荣预计今年联通业绩将处于低谷,但是到明年二三季度随着3G用户的增加,将会给联通带来战略性机会,她也给出了“增持”的评级。

  天相投资认为,联通与西班牙的合作将促进中国联通在国内3G业务和国际电信业务方面的发展,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但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分别为0.23元、0.24元和0.30元,鉴于运营商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仍维持“增持”评级。(责任编辑:华青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