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何看待近期债市利率显著回落?

2009年09月07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华晔迪)9月以来,无论是在债券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利率均呈现显著下降趋势,部分中短期国债利率甚至出现高达8个基点的降幅。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近一周来多期债券招标利率走低及公开市场利率走稳有关。
在公开市场利率稳定的情况下,债券市场中短端利率近期或将继续下行。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新债招标利率“走低” 带动二级市场利率回落

  7日早间招标发行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3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中标利率2.67%,低于同期限金融债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近9个基点。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数据显示,最近五个交易日,银行间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均值为2.7565%。

  这不是孤例。上周发行的1年期国债和两期贴现式国债均受到市场的踊跃认购,其中,1年期国债的中标利率为1.46%,大大低于同期1.51%左右的市场收益率,而4日招标的91天期、273天期两期贴现国债中标利率分别为1.19%、1.37%,也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同样于4日招标的“年内最后一期地方债”河北、上海、浙江、陕西四省市地方债打破市场此前“地方债利率或将继续走高”的预期,中标利率2.24%,低于8月28日招标的吉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地方债利率12个基点。

  与此同时,二级市场利率也出现显著回落,以国债为例,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数据显示,8月28日至9月4日,1年期、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回落约7个基点、8个基点、8个基点、3个基点和1个基点。

  “新债发行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健恒分析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