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会组织与中国农村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09年09月07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为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并关注中国农村发展,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作为“公平发展 公共治理”项目的政府执行机构与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在北京联合举办主题为“社会组织与中国农村发展”的论坛,论坛由“公平发展 公共治理”项目办公室和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承办。

来自民政部、农业部的政府官员、欧盟驻华代表团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代表、社会组织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代表等各方专业人士约120人出席了论坛,并围绕社会组织在参与当代农村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面临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孙伟林局长、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高佑瀚(Johan Cauwenberg)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代表那华(Napoleon Navarro)先生、以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姚申洪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序幕。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中,邀请了社会组织发展及农村问题研究专家温铁军(温铁军新闻,温铁军说吧)教授和社科院资深学者杜晓山教授从城乡二元结构体制下的农村发展与中国农村基层金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与此同时,来自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的杨雄年副司长、民政部的刘振国处长就最新的社会组织与农村民主发展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解析。

  在基层政府与社会组织代表发言的环节中,来自云南省昭通市市长王敏正先生和来自四川省仪陇县乡村发展协会、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南京市候冲村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的代表们从实际案例出发,就基层政府如何推动农村民主发展、基层社会组织如何正确利用民间力量促进农村民主发展、如何发展农村金融扶贫的商业模式、如何帮助特定人群等问题与来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带来了丰富而详实的案例分析和宝贵的经验总结,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在问答环节,与会者积极参与,就农村扶贫、农村基础教育改革、基层民主管理等问题发表了新颖的观点和非常有价值的意见。最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邓国盛教授对此次论坛做了全面、精辟和深入的总结。

  “公平发展 公共治理”项目介绍:

  “公平发展 公共治理”项目(www.ged-china.org)是中国政府、欧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合作项目。项目重点是支持提高政府管理,推进一个更加开放、公平发展的社会。其目的是协助中国政府在立法、司法和政府管理过程中扩大公共参与。

  英国《金融时报》及FT中文网背景资料:

  英国《金融时报》是国际公认的权威财经媒体,其秉持百余年来真实、精确、独立的纪事准则,以高质量的新闻报道内容,在行业内建立了无可匹敌的巨大声望。在同类媒体中,英国《金融时报》被公认为最具有影响力和客观性、最值得信赖、以及最常被引用的国际性报纸。同时英国《金融时报》以其对全球商业和市场动态独一无二的评论和分析,以及对管理、科技、市场、法律等各个领域最新趋势的敏锐洞察力,赢得了全球超过650多万拥有巨大影响力并获得广泛尊敬的读者群体,他们之中不乏最资深的政界、商界和金融界领袖。

  FTChinese.com是英国《金融时报》唯一的非英语网站(www.ftchinese.com),其已经在向逾130万中国商业菁英和企业决策者及时提供来自全球的商业、经济、市场、管理和科技新闻,同时报道和评论对中国经济和全球商业真正重大且具影响力的事件并揭示事态的来龙去脉。FT中文网被公认为在中国权威的每日国际商业、经济新闻和评论分析的来源,是一个中国高级管理人员“必读”的商业资讯网站。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