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说CRI外籍记者与新领军者城市之约(4)

2009年09月07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毛雪梅)“为什么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会选择再次回到大连?”;“为什么大连IT业发展的如此迅猛?”;“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世界500强入住大连软件园?”……在没有来到这座城市,并试着了解他之前,CRI外籍记者的脑袋里有太多的“为什么”。9月6日,当“CRI外籍记者大连行”采访活动接近尾声,随着采访的深入,当外籍记者一行置身正在为会议召开做最后准备的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高新园区和大连软件园时,他们一直在寻找的“新领军者城市的风采”渐渐显露……

  上午8时30分,当CRI外籍记者一行经过一系列的安检程序,终于到达新领军者村的门口。
带着满心的期待,等待提前探营即将召开的2009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

  在会场外,礼仪志愿者的出现立刻成为了现场的焦点。你们都负责什么工作?都进行了哪些培训?今年和上一届有哪些不同?……印度记者拉盖什·沃茨一连串问了好几个问题。本以为沟通会有问题,但礼仪志愿者流利的英语让外籍记者们很是开心可以没有阻碍的进行沟通了。英语说完后,拉盖什·沃茨没过瘾,继续用汉语和礼仪志愿者“唠嗑”,了解志愿者眼中的“达沃斯”。

  走进会场,外籍记者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分头奔向感兴趣的“风景”。电视墙、指示牌、城市展示区……每一个角落都被装进了外籍记者的相机和笔记本中。他们将用文字、图片、声音等形式将他们的收获与大家分享。

  在会场采访时,法国记者意外遇到了“老乡”,在异乡相见自然格外亲切。采访中,“老乡”告诉他,他是做会展工作的,所以工作性质决定了总是要“飞来飞去”。现在在大连一切都很适应了,也有了很好的工作团队。

  在会场外,记者注意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与平时的采访不同,今天的采访现场更像是达沃斯论坛中的一个“洽谈区”。在现场,五分钟前这位外籍记者还在采访他们感兴趣的人物,可一转眼,他们就被本地媒体记者“揪”去当起了被采访者。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社区高级总监蒋睿杰在会场内接受了CRI记者的采访。在提问环节中,一位记者提出了一个颇为尖锐的话题“既然达沃斯经济论坛在中国召开,为何在现场的所以指示牌上,都没有主办国的语言,而只有英语一种语言?”对此,蒋睿杰解释说,在一些会议室或是其他场所,都有一些提及大连的介绍。但由于“达沃斯”是一个商标,不可以随意进行改动,所以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但他还是对这位记者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

  在下午的采访中,高新园区管委会主任栾庆伟向CRI外籍记者介绍了高新园区软件产业的发展。这激起了外籍记者的兴趣。并再三发问,从招聘员工的条件到世界五百强的入住,都让他们欣喜。

  这面由入住软件园的世界500强企业的LOGO组成的墙面让日本记者村田久夫起了兴致。在认真地坐着记录的同时,搜寻着本国企业的踪影。

  这个巨大的沙盘在诉说着大连软件行业十年的发展道路。他仿佛一个时间隧道让外籍记者感受它的成长、壮大。

  最后一站,当CRI记者一行到达位于软件园的英电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时,总裁尤科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今天的采访中,由于大多以软件为主题,而恰好中国的大连和印度的班加罗尔因其在服务外包行业的“共性”使得外籍记者,身为印度人的拉盖什·沃茨格外的活跃。

  “作为一家英国的电信公司,你为什么会选择在大连安家?你觉得大连与班加罗尔相比,有何优势更吸引你?”听完问题后,这位中、英、日语全通的总裁尤科斯用英语回答了印度记者的提问。他说,班加罗尔主要市场是欧美,语言多以英语为主。在中国他有考虑过上海、北京等一些大城市,但最后还是觉得入住大连软件园。因为这里有明显的语言优势。在别的城市,如果你想找到中文、英文、日语、韩语等的人才比较分散,但在大连,却可以将他们集中地在一个地方。语言优势是明显的。其次是政府的支持力度,也让他们觉得有理由入住大连软件园。

  11 12 13 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