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长逾百分之五

2009年09月07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年12月7日,现年49岁的章华妹,指着营业执照上当年的照片,向记者回忆起自己的经历时表示,当时就是政府通知我去办,顺理成章去办了,从来没有想到是第一个。直到后来记者采访我,我才知道这是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图为资料图)中新社发汪恩民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中国个体私营经济近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据初步统计,到今年六月底,中国实有私营企业六百九十二点三五万户,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五点三一;实有个体工商户三千零六十三点六三万户,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五点零一。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不利影响仍然存在,中国工商系统将加大对个体私营经济的扶持和引导工作力度,支持西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自主创业,兴办个体私营企业;允许公司注册资本分期到位,按照“增加总量、扩大规模、鼓励先进、淘汰落后”的要求,运用登记监管手段,引导西部地区的个体私营企业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支持企业做强、做大;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组建跨行业、跨地区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支持服务业私营企业开展连锁经营,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引导经营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

  另外,中国工商系统还将加强东中西部地区个体私营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把东部地区的资金、技术、管理、人才优势与中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结合起来;对东部地区个体私营企业到西部投资创业的有关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充分利用登记手段,优化投资结构,推进特色产业培育,鼓励加大对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的投资力度,促进知识型高附加值产业优先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