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争当大连名片达沃斯志愿者:我奉献我快乐

2009年09月07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18日,我市达沃斯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高校2000余名学子踊跃报名。“广大高校学子的参与热情,远超出我们原先的估计。”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说。连日来笔者了解到,跟往年一样,此次夏季达沃斯在我市公开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人数仍是300余名,但报名的人数却比上一届达沃斯大大增加;踊跃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不吐露这样的心声:我奉献、我快乐。


  主办方:大学生报名人数远远超出预计

  “我们寝室的四个人全都报名了,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刘畅说。东北财经大学团委工作人员何芳介绍说,许多大学生都是结伴而来报名,“寝室总动员”这样的情况也不少,商务外语学院日语系的学生甚至是集体组织报名的。为了参选达沃斯志愿者,大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会受到一些影响。“因为要准备志愿者的面试,暑假放弃了回家。”东北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周海龙说,“但我觉得非常值得,毕竟能加入到达沃斯这种国际盛会中的机会是很难得的。”

  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时刻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想要成为一名达沃斯志愿者,需要经过层层严格选拔。这一点,大连海事大学的金翠萍深有体会。从各报名点2000余人的初审,到1500人的材料初选环节,再到1000人的面试竞争,每个环节她都得用心准备。“每次面试前我会对着镜子练习英文自我介绍,以免紧张出错。”看着身边的同学因为各种失误而失去进入下一轮的机会,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参照一个达沃斯志愿者的要求来规范自己。

  外语口语水平高,这是能够入选达沃斯志愿者的“基本参照”。《大连市200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招募通知》要求: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韩语、日语志愿者各需一名,其余岗位均是英语志愿者,且要求具备优秀的笔译、口译和外语沟通能力。仪表气质和微笑作为面试的两个重要标准,也是大学生们要面对的一大考验。而微笑也是志愿者的一项“基本功”。志愿者是外宾接触大连的第一个“窗口”,笑容是他们送给外宾的最好欢迎名片。因此,面试要求:候选人自行安排微笑时机,且累计微笑时间应至少达到10秒钟。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宋泰克,就是在面试的微笑环节中落选的。他在总结自己失败经验的时后悔地说:“志愿者的微笑服务很重要,而我平时并没有好好培养自己的接人待物方式。”

  “准”志愿者:我们更期待着收获经验

  近日,夏季达沃斯志愿者的体检工作已经结束,再经过最后的政审,300余名志愿者名单将正式确定。候选志愿者们对自己都充满信心。“现在既然成为了400个候选人中的一员,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大连外国语学院的赵芸芸自信地说。大学生在盼望成为达沃斯志愿者的同时,更期待着在这里有所收获。接受外语、礼仪、大会筹备与举办过程中的服务等工作的培训,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一睹各国经济领袖的风采,感受国际会议的氛围;在工作中学会与人合作、学会承受压力,培养负责任的做事态度。郭晓芳 (来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