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将更精彩

2009年09月07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备受瞩目的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登场”。这也是两年前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在连举办后,该年会再次“回归”大连。由于世界金融危机的蔓延,大大增加了200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使得本届新领军者年会更为世界人士所瞩目。


  本届新领军者年会有什么特点?目前筹备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韩强。

  从首届年会“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到第二届年会“下一轮增长的浪潮”,每届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都与世界经济走势息息相关。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寻求破解之道,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被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与往届不同,本届年会期间将举行数场CEO研讨组,来自世界知名大公司和全球成长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级别高管将就创新、可持续消费及生产、金融与投资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企业发展提供跨行业的视角和可借鉴经验。年会的主要活动有开幕全会、闭幕全会、围绕年会主题举行的70余场讨论会(包括电视辩论会)、全球青年领袖论坛、交流晚宴、全球青年科学家与本地科学家交流互动、大连艺术家绘画作品展、社区晚宴,商务早餐会和产业游活动等。

  鲜明并富预见性的年会主题也将大大增加本届年会对各界人士的吸引力。据世界经济论坛预测,将有1500名参会代表出席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其中包括全球成长型公司CEO或董事级别高管,论坛基金会员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师和企业战略家,全球青年领袖,政界领导人,媒体领袖,技术先锋,青年科学家和全球议程理事会的成员等。

  谈到年会目前的筹备情况时,韩强透露,到目前为止,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场馆搭建工作是年会最复杂的环节,无论是方案设计、原材料采购,还是施工难度、质量标准,都是巨大的挑战。但从6月初完成招投标,确定搭建公司,7月初,负责场馆设计的法国阳狮会议公司交付100%的设计图纸,场馆的布线及搭建工作已经开始,相关工作一直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8月底整个场馆完工并进行测试,9月初验收完毕。此外,年会初步确定需用350名会议志愿者。除学生志愿者以外,还需要招聘礼仪服务志愿者、会议运营翻译、双边会见翻译。目前招募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随后将开始全面培训。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年会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年会筹备工作的进展和需要,市委、市政府对夏季达沃斯筹委会进行充实和调整,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53位市直机关部门负责人任委员,组成各类工作组15个,将有效地保证年会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有关单位的通力配合和支持下,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是一届高效、节俭,务实、绿色的年会,也将是更为精彩的一届年会。(记者王艺) (来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