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物价或继续告负 投资仍将高增长

2009年09月08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婷 ○编辑 衡道庆

  如无意外,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公布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而近期猪肉、鸡蛋等食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得物价成为关注焦点。相关人士指出,8月我国物价指数会较7月有所回升,但由于供过于求,通胀风险仍然较远。
对于投资数据,专家认为高投资态势仍将持续。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指出,我国CPI、PPI季调后环比已先后走出通缩区间。预计8月CPI同比降1.3%,降幅比上月收窄0.5%;PPI同比降8.2%,降幅与上月持平。

  “8月份我国CPI环比会比7月有所回升,同比降幅也会缩小。”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对本报记者表示。

  李迅雷指出,7、8月份是物价的拐点,但是目前还没有通胀风险,去年我国物价的基数较高,所以今年通胀可能性较小,全年CPI大概在-1%左右。

  “在目前产能过剩严重、供过于求的环境下,通货膨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银河证券宏观分析师郝大明对记者表示,下半年我国CPI转正的可能性很小。对于目前食品价格的上升,他认为只是恢复性上涨。

  有关专家指出,通货膨胀一般会在经济高速增长之后的一年到来,2007-2008年的上一轮通胀,就是由2007年经济高速增长导致的,而目前我国经济刚步入企稳回升的通道中,并不存在这样的条件。

  专家还普遍预测,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4万亿投资效应还将继续发挥作用,3季度依然处于施工高峰期,此外,今年物价水平较低也降低了施工成本,增加了开工率。”郝大明预计,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将达33.3%。

  董先安也认为,今年下半年投资仍将保持高位,预计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0%。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日前曾表态,政府投资不会放松,明年还将持续,甚至可能超过今年,新增投资将达5000亿元以上。

  这对财政支付而言可能是一个压力,“今年我国的财政赤字可能会超过原定的9500亿元。”李迅雷表示,明年的财政赤字则会更大。但李迅雷认为,目前财政仍有较大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小产权房背后的农民歧视
·几个真实的案例 看房价究竟是如何炒起来的
·居民楼倒塌何以成为了一桩政绩?佩服记者的写法
·日本议员是个待遇丰厚的职业 怪不得这么多人竞选
·同事购房的痛苦选择 普通百姓买套房真不容易
·又是一年开学时 最“牛”新生坐加长林肯报到
·另类解读:一位普通公民眼中的国产500强榜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田园复式小窝
·超美的公主式英伦田园风婚房 咖啡色简约二室二厅
·韩式1室1厅舒适小窝 红白主题格调的简约空间
·84平米个性中式家居 万种风情 浪漫又个性
·15万装两居室 时尚温馨 24款灵动客厅时尚样板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