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月份经济数据有望全线回升 出口预计环比增长

2009年09月08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CPI料迎拐点 出口预计环比增长

【通货膨胀】猪肉价格连涨12周 通胀指标07年似曾相识
【物价指数】8月物价或继续告负 投资仍将高增长

  国家统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预计从本周五开始陆续公布8月宏观经济数据和信贷数据。分析师对8月数据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将更加强劲。

  本报综合报道9月11~15日,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公之于众。而近日一项针对31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随着中国政府拉动内需政策效应的逐步发挥,以及全球经济复苏,8月经济数据有望全线回升,甚至一直不被看好的出口行业,降幅都有望大幅收窄,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愈加坚定。


  海关总署称出口环比将增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周一称,8月出口预计较上月增长,同比降幅亦较7月缩窄,出口整体前景有所改善。但李克农并未透露具体数据。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间隙表示,“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我们可以说中国的出口肯定会越来越好,但什么时候会恢复正增长,现在还不好说。”

  贷款增速将更趋稳定

  数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银行业8月新增贷款初步统计为3200亿人民币,连续第二个月创出年内新低。市场人士普遍揣测,进入下半年后,央行货币政策执行重点已从“适度宽松”转向“动态微调”,由流动性推升的行情将进入尾声。

  不过,“实际的收紧措施并不会如部分市场人士所担忧的那般严厉,因为目前政府仍担心(如何)保持经济的持续复苏。”高盛分析师乔虹和宋宇在其最新报告中称。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前天在瑞士巴塞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贷款增速是良性的、是合理的,下半年会更加趋于稳定。政府官员近来也先后重申,将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8月份CPI将触底回升

  CPI和PPI的降幅收窄也再次印证中国正在走出通缩阴影。交通银行研究部唐建伟称,虽然8月份CPI同比增幅将连续第七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大幅收窄,8月份应该是年内CPI的拐点,未来CPI将开始触底回升。(记者金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