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荣融称央企高管年薪增4600万合理

2009年09月0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9月5日在杭州举行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上称,国企的薪酬体系像民企一样也是留住人才的主因,所以央企高管总薪酬每年增长4600万元左右是合情合理的。

  作为央企管理者的“管理者”,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却表示,他向民企学习诸多管理经验。而这背后,是他对央企市场化道路的一种思维探索。今年是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第八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评选优质企业的同时,由于央企占据绝大多数上榜席位,因此,此次“聚会”国有企业的掌门者们更多探讨的是央企改革与发展问题。

  在李荣融上任国资委主任之时,央企总资产7万亿元,而经过6年发展,去年年底央企资产已将近18万亿元,利润年增长1500亿元。如此增长速度之下,具体而言,李荣融说,管理央企的启发是首先向民企学习的,民企的老板不管别的事,一是人要管住,二是账本要管住。这也是国有制企业转变方式、融入市场改革的路径。

  如何把人管住?国有制企业薪酬体系是各方关注问题,在市场化体制中,薪酬是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李荣融说,向民营企业学习的就是,谁给我赚钱多,我就给他钱多。他还透露,在1500亿元的年增长利润中,1500多位央企副总以上的高管总薪酬每年增长4600万元左右。这个数字还是合情合理。

  李荣融的一席话也引发央企管理者种种思考。现场一位央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央企在这些年打破体制束缚后,在央企出现可能下属比老板挣钱多的情况,部分国企岗位确实需要发高薪来参与市场竞争,央企的薪酬变动是央企顺应潮流发展必然。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