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0年来中国外汇储备增加近14000倍 成世界第一

2009年09月08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9月7日电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报告称,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外汇储备增加近14000倍,中国由长期以来的外汇短缺国一跃而为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大国。

  报告指出,1952年,中国外汇储备只有1.39亿美元,到1978年,也只增加到1.67亿美元。
在改革开放初期,外汇储备的短缺局面依然没有明显改观。但随着对外开放的推进,外汇储备逐步由短缺走向富裕,1990年外汇储备超过百亿美元,达到111亿美元,1996年超过千亿美元,达到1050亿美元,2006年超过1万亿美元,达到10663亿美元,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一位,2008年中国外汇储备扩大到19460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位。

  报告还称,60年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2.4倍,我国由低收入国家跃升至世界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国家财政收入增长985倍,政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调控能力日益增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