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钢巨亏强啃 如愿鲸吞日钢

2009年09月0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在历经近一年的波折之后,国企山东钢铁终于如愿将日照钢铁迎娶进门。9月6日,两钢在山东日照正式签署《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山钢以现金出资占据日钢67%的股权,而日照钢铁这家钢铁业的民营大佬,将成为山钢旗下一个子公司。


  据悉,根据协议的相关约定,双方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以增资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山钢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钢方面则以其经过评估的净资产入股,占33%的股权。

  据日照钢铁披露,今年上半年生铁、粗钢、轧材产量均位列全国同行业第九名,进入全国前十大钢铁公司之列。业内估计日钢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应该在20亿至30亿元。而另一则数据显示,山钢在去年整合济南钢铁、莱芜钢铁之后,上半年累计亏损12.85亿元。

  由于重组方山钢是巨亏国企,而被重组的日照钢铁是赢利的民企,由此一度引发热议,有业内人士直言双方的重组是一场“怪戏”。今年6月,日钢成功在港借壳上市,约30%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更为重组增加了难度。但巨亏国企最终“啃下”了日钢这块硬骨头。随着日钢的正式加盟,山东钢铁也将一跃成为国内钢铁业的巨无霸。

  据有关数据,重组日钢后,如果只是简单地把现有的数据相加,山钢将杀入全国钢铁行业三甲。

  根据2008年中国钢铁产量排名,重组日钢后,山钢的产量将达到2931.29万吨,仅排在宝钢(3544.30万吨)和河北钢铁(3328.39万吨)之后。

  而根据刚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山钢的营业收入为1205.05亿元,日钢为471.87亿元,两者相加之后达1676.92亿元。这一数据,将超越河北钢铁集团(1670.33亿元),居于钢铁企业第二位,仅次于宝钢的2468.39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