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达沃斯”显中国民企风采

2009年09月08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周太友

  关注世界经济 寻求发展机会

  “达沃斯论坛”暨世界经济论坛是世界政要、世界500强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已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

即将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主要关注那些有潜力成为全球1000强的企业。

   世界经济论坛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挑选500家企业成为其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目前,已有50多家中国企业成为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的成员,其中,民营企业占据了很大的份额。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参加过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并已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的民营企业家。

   獐子岛渔业集团是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创始会员和唯一水产企业会员,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认为,达沃斯论坛这个平台更多的不是谈具体贸易合作,更多的是介绍当前全球经济形式,可以提升中国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在达沃斯期间,作为中国渔业企业的一员,吴厚刚希望获取重振经济增长的一些好的信息,一些好的思路,使中国渔业获取更大的发展。

   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应论坛方面邀请和安排,将参加两场主题对话会和辩论会。王健林表示,在此次论坛上将主要就危机中如何制胜和宏观经济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一些探讨和演讲。“企业家首先要研究政治,因为政治经济紧密相联;其次要把握宏观经济,因为不懂宏观,不明方向;第三要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抓好执行力。企业家同时也必须是政治家、经济学家,只有这三种素质都具备,才能成为卓越的企业家,带出卓越的企业。”路明集团董事长肖志国介绍说,“希望在本届论坛上,能了解并学习新的商业模式,通过互相交流汲取营养,能结识更多潜在的生意上的伙伴,使我们企业取得更大的增长。达沃斯将拉近路明集团与世界的距离,也提供了世界了解路明集团的机会。它将给路明新的视界、新的启迪,路明集团也希望在达沃斯重振增长的主题下再创佳绩。”

   据了解,加入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的企业需要具备这样的条件:年收入在1亿至50亿美元之间,并且在较长时间内保持15%的年增长率。另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必须具备优异的商业模式和领导团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