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泽楷5亿接盘AIG资产管理部门

2009年09月08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6日,AIG称,将AIG Investments以5亿美元价格出售给李泽楷盈科拓展集团旗下Bridge Partner公司。盈科拓展将支付3亿美元现金,其余将以业绩票据和继续分享附带权益的形式交付。

  AIG Investments管理着887亿美元资产,遍布于32个国家,业务包括股票、债券和对冲基金、私募基金和房地产投资,在中国的香港、台湾、上海均有办公室。该资产管理部门与AIG的保险、寿险和退休金、金融服务三大部门并列。1996年,AIG在整合全球投资机构后成立了这一部门。

  瑞银和美国投行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分别担任AIG和盈科拓展集团的财务顾问。自今年6月以来,竞购谈判就已开始,至少有六家机构参与竞购。

  AIG表示,交易完成后,该部门原有的管理层不发生改变。

  这笔交易是上月AIG新总裁本默切上任后,整个资产出售计划重启的第一步棋。此外,中国台湾信用卡发行商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已向AIG提出要求,愿以24亿美元收购AIG旗下的台湾南山人寿。

  此前,AIG宣布了93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包括汽车保险公司、器械保险公司和一栋位于日本的商业楼宇。截至目前,AIG还需要偿还390亿美元贷款,以其目前资产出售的规模,远不能达到偿还贷款的要求。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