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稀土行业利好频传 包钢稀土连续大涨

2009年09月0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元东
  继工信部近期透露正在编制稀土产业专项规划后,内蒙古自治区相关人士日前又爆出收储传闻。受此影响,包钢稀土(600111,收盘价28.47元)连日大涨,昨日以涨停报收。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包头透露,工信部已研究编制《稀土工业发展的专项规划(2009年—2015年)》和《稀土工业产业发展政策》,将力求早日颁布执行。
下一步,政府将加强行业运行监管,推动企业联合重组,做强做大稀土产业,并通过招标转让等手段,将矿业权有偿转让给具有较强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内人士就此认为,此举将起到减量增效的作用。

  早在8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即对稀土行业的这一重大新闻进行了报道(见文《工信部透露稀土产业政策将出炉三公司有望受益》),并指出A股三家公司有望受益。其中,稀土真龙头,包钢稀土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而ST有色(600259)有望依赖广东省国资委整合广东有色资源,而中色股份(000758)涉足稀土冶炼行业,也有望从中受益。

  媒体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日前透露,内蒙古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请示建立稀土储备制度,从而使稀土价格能够更加稳定。

  渤海证券分析师靳海明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管理层连续释放出对稀土行业的扶持决心,相关政策的出台肯定会对行业以及相关公司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目前市场预期已经形成,不过,大家期待的政策何时出台以及力度如何尚难判断。

  对此,包钢稀土证券办人士表示,关于收储传闻一事,收储的时间、规模、价格以及持续时间长短,这些都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截至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文件。不过,近期来自管理层的公开表态如果逐步落实,对行业和公司将有较为积极的影响。他还透露,二季度,公司产品价格有20%的上涨幅度,但从二季度到目前,价格涨幅并不明显。相对来说,目前稀土产品价格依然处于低位。单看二季度公司已经实现盈利,但公司要实现扭亏为盈,还要看产品价格接下来如何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