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盛地产预路演启动 另一子公司酝酿上市

2009年09月0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财华网
  9月7日,接近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盛地产”)的核心人士向本报透露,恒盛地产计划赴港IPO,融资额约10-15亿美元,预计9月24日定价,10月2日挂牌。摩根大通与德银为此次IPO的账簿管理人及全球协调人。


  以当日汇率计算,恒盛地产最高融资额为117亿港元,高于刚刚挂牌不久的北京金隅的集资额,以及中国中旺(01333.HK)的实际集资额98亿港元。最高融资117亿港元

  接近恒盛地产IPO的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恒盛地产本周一开始预路演,本月14日路演,预计10月2日挂牌,将向投资者出售约30%股权。

  “公司集资额的20%将用于偿还部分借款,以10-15亿美元计算,约2-3亿美元用于借款的偿还。”上述消息人士告诉本报。

  据其透露,恒盛地产是以红筹股形式登陆港交所,而且上市前曾向高盛等投资者借款5亿美元进行资产重组,而此笔借款本金与利息迄今已达7.1亿美元,目前恒盛已偿还其中2.2亿美元债务,也就是说,还余4.9亿美元的借款尚未还清。

  “4.9亿美元中,有3.25亿美元将于未来18个月内还清,此次IPO筹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偿还其中的大部分债务。另外1.65亿美元债务将以可转债形式转化成公司股份。”该人士告诉本报。

  据其透露,本次IPO融资所得资金的70%将用作现有项目建设及土地购买,而余下10%将用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目前已有多家机构或个人意欲成为恒盛的基础投资者,其中包括香港富豪及上市公司,以及内地房地产相关行业的企业,恒盛最终可能选择其中的四五家作为基础投资者,或锚定投资者(即不出现在招股书中的投资者)。”上述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

  恒盛地产曾计划于去年下半年上市,后因市场转差而搁浅。

  据恒盛官网显示,恒盛地产定位为一家跨地域、全国性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大型集团企业,在中国房地产业有逾11年发展经验,主攻优质住宅及高端投资性物业的开发。

  “恒盛的平均土地成本仅占平均楼盘售价的5-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其土地储备有1360万平方米,地段良好,主要集中在上海、天津、北京以及长三角地区。”上述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

  另一子公司酝酿上市

  上述消息人士告诉本报,恒盛地产董事会主席张志熔白手起家,10多年前在上海做建材生意,直到90年代中期才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其后,张志熔还涉猎造船业,其旗下的另一公司江苏熔盛重工,为上海最大的民营造船厂之一,除了恒盛地产筹划在香港上市外,熔盛重工也谋划上市,但是是否已制定上市方案则不得而知。

  “张志熔更多关注重要的大方向,香港、内地两边跑。作为民营企业的老板,在内地做房地产开发10多年,他个人本身就聚集相当财富,若此次资本运作完成,显然将更提升其个人财富,张志熔在恒盛的持股比例为99.3%,即使公开发行出让公司30%股权,他也仍为公司绝对第一大股东。”上述消息人士告诉本报。

  市场消息称,熔盛重工可能融资20亿美元,用于海洋工程、船舶配套、船用柴油机和豪华游轮等项目的投资。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由于熔盛重工上市最快可能也不会在今年,目前谈论为时尚早。

  2008年,张志熔以30亿元的身家,排名胡润百万富豪榜第261位,这个排名已比其前一年的排名提升8位,他也曾登上2001年福布斯富豪榜,排名第76位。

  若旗下两大IPO都顺利完成的话,张志熔的富豪排名可能将重新刷新。

  阅读《21世纪经济报道》更多精彩文章,请登陆《21世纪经济报道》专栏。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