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金融业薪酬男女差距大

2009年09月0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英金融业薪酬男女差距大女性员工绩效工资比男性低80%左右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种族平等及人权委员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英国一些领先的金融公司,女性员工获得的绩效工资比男性低80%左右,揭示出收入的“惊人差距”。

  这项调查包括了来自50家公司的数据,其聘用员工总数超过金融业就业人数的五分之一。调查发现,刚到金融公司就职的女性员工,起薪几乎都低于男性。

  该委员会表示,调查结果表明,招聘模式“巩固了”金融业的男女薪酬差距。金融业是英国各经济部门中男女薪酬差距最大的一个。

  “部分原因在于完全缺乏意识,”该委员会表示。“即使是警惕性最高的公司也容忍了这种差距的形成,因为它们根本不会费心去根据性别监控员工的起薪。”

  研究表明,女性每年拿到的奖金及其他绩效薪酬平均为2875英镑,而男性为14554英镑,性别差距接近80%。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男女基础薪酬之差为39%,计入奖金、加班费及绩效薪酬后,总收入差距升至47%。

  此类数据的收集尚属首次。该委员会利用其法定权力,要求各公司提供证据,以调查为何在整个金融业,全职女性员工每年的总收入比男性少55%——高于英国整体上28%的差距。

  绩效薪酬差距的产生,可能是因为在奖金额最高的创收职能部门中,女性比例偏低。

  调查显示,金融业员工的年龄构成可能是妨碍女性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25~39岁年龄段的员工比例异常之高,而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往往负有看孩子的责任。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