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金融市场开始复苏

2009年09月0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韩国分析人士7日表示,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韩国金融市场已经开始复苏,但复苏势头是否可持续尚待观察。

  雷曼兄弟的倒下使大量外资撤离韩国金融市场,对韩国股市造成破坏性影响,韩国综合股票价格指数2008年10月24日跌至938.75点,为2005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1000点的关口,2008年全年这一股指跌幅高达近40%。

  更大的风险出现在外汇市场上,韩元对美元汇率在今年3月2日跌至1570.3韩元兑换1美元的11年来最低水平。韩元的不断贬值使市场上出现“三月危机”传闻,投资者担心大量日本企业在2008~2009财年结束之际大量撤资将造成韩元进一步贬值。而随着外汇资金成本的迅速提高,韩国本地银行也越发担心将无法偿还到期外债。

  受益于韩国政府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及韩国央行大幅降息举措,截至目前,韩国综合股票价格指数已经上涨43%以上,韩元对美元汇率也较3月份的低点回升了26%。

  韩国智库韩国发展研究院(KDI)分析师Song Min-kyu表示,韩国已成为在 金融危机中迅速崛起的亚洲经济体之一。他表示,迅速落实的政府措施及强劲的出口表现弥补了股市及外汇市场上的波动。

  其他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金融市场之所以能迅速复苏主要受益于政府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及韩国出口商好于预期的盈利状况。

  今年4月份,韩国议会通过了一项28.4万亿韩元(约合227亿美元)的预算,旨在创造就业岗位并拉动内需。为促进经济发展,韩国央行——韩国银行在去年10月到今年2月间连续下调利率总计325个基点,并在此后一直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的历史低点。此外,韩国央行还通过购买债券及向银行直接注资等方式向金融体系提供了27.5万亿韩元流动性。

  在各项措施的推动下,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9月2日将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负面”上调为“稳定”。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