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经济复苏将“VL”型

2009年09月08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发生至今一周年,全球经济逐步改善,但复苏之路未必如市场预期般乐观。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指出,经济走势可能只会呈L型,甚至VL型,不会像外界预期般快速反弹,投资者要做足心理准备,适应资产价格波动。


  任志刚昨接受有线电视访问时表示,经济要复苏反弹,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如果拿一个英文字来形容,可能会是一个“L”字。但是,很明显过去六个月金融市场是有“弹濛一弹”,有一个“V”形的反弹,所以他认为经济复苏会是“VL”型。不过,他希望,“大家不应太简化地去看待(经济复苏)这件事。”

  对于有市场人士认为,世界似乎正在制造另外一个泡沫,以解决之前次按带来的泡沫危机。任志刚表示,他不同意这种观点,因为金融管理当局是不会想要有泡沫的。“价格上升,特别是资产价格上升是对各行各业,甚至是私人是有好处的,刺激经济一方面也是为这样”,但是他不同意,谷起泡沫后,(危机)能轻易解决。

  任志刚预警指,市场参与者若适应不了,资产价格急升后引起的资产价格波动,会有“好大件事”。“资产价格波动是香港金融的特色,这个特色,无论是投资者、中介人都一定要去适应。”

  全球经济现起色,各国政府开始协商退市策略。任志刚则认为,现时尚未到政府退市的时候,而作为监管者,现时最重要是管理好市场预期。“管理风险预期是最难的。如果你、我和市民大众都知道退出时会发生什么事,和当局会怎样安排退出,大家就会衡量如果这样做对自己会有什么影响,已经明白这个风险,而去好好管理这个风险,那么这个风险就不会出现了。”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