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钢稀土5个交易日大涨37%

2009年09月08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牛股

  收储刺激股价上涨

  中国对稀土产业的重视前所未有。日前,“稀土大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日前表示,内蒙古正在和国家有关部门协商请示建立稀土储备制度,从而使稀土价格能够更加稳定。同时,以包钢稀土集团为龙头对中国西部稀土产业的整合基本完成。
根据介绍,除了大力兼并下游加工企业之外,包钢稀土还转变销售模式,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受益于稀土产业政策,稀土股自上周后半段开始逐渐活跃,龙头股包钢稀土(600111)率先出击,先是于上周三劲涨7.57%,紧接着上周四又被封住涨停。昨日包钢稀土小幅低开,一路震荡走高,午盘后再度收于涨停,收盘价为28.47元,继续创出年内新高。据记者统计,9月份以来,在5个交易日内包钢稀土从20.73元飙升至28.47元,大涨37.3%。

  对于收储计划,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彭波分析认为,政府层面在协商请示建立稀土储备制度,这比企业收储的意义更高一层,有本质的不同。但是,对公司和稀土产业的实质影响,要看将来公布实施的具体收储计划。

  行业整合

  渤海证券认为,包钢稀土正在建设的30万吨稀土精矿储备库项目,将在5年内完成,这将极大提升公司资源价值并能够有效控制稀土市场投放;公司年产15000吨磁性材料项目,一期年产3000吨合金预计年底将投产。公司还计划通过收购等手段,使未来钕铁硼产量达到3万~4万吨/年,占全国产量的50%左右,而与河北新奥集团合作建设核磁共振仪项目正在洽谈中,预期市场前景广阔。

  “行业整合预期将成为包钢稀土股价催化剂,将给公司股价带来交易型机会。”东方证券昨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下游方面,以包钢稀土生产的稀土精矿为纽带,在包头地区建立稀土高新产业园区,吸引稀土运用企业集中到包头。并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生产深加工产品,提高稀土产品附加值,减少稀土尤其是上游初级产品的出口,从而降低对国外市场的依赖,强化中国对稀土资源的话语权。

  东方证券预计,稀土氧化物产品价格将在2009年见底回升,未来2年该公司EPS(每股收益)分别为0.05元和0.28元,同时,对行业发展规划推出的预期将给公司股价带来交易型机会。

  本报记者 黄应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