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河证券高层换班在即 胡关金出山

2009年09月0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陆媛

  胡关金出山 能否重振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将迎来新的党委书记兼总裁胡关金。现任代总裁胡长生或将留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这意味着银河证券将开创更为市场化的新时代。

  据消息人士表示,今日银河证券或将宣布胡关金出任党委书记兼总裁,而现任党委书记、证监会原基金部主任李正强去向未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派驻银河证券的代总裁胡长生或将留任党委副书记。

“胡长生还可能出任监事长或者是副董事长。”

  若上述任命最终确定,则意味着汇金在银河证券的话语权更为强势。银河证券在2004年到2007年的券商全行业综合治理中面临危机,汇金出手救助,以注资控股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银河证券。

  证监会会管券商银河证券因汇金救助而获新生,但高管人事多次变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银河证券在同行业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今年5月份原总裁肖时庆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虽然银河证券力图澄清与公司无关,但该事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银河证券的人心凝聚。

  而李正强去向未知。李正强在被证监会派驻银河证券任党委书记之前,为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在他的任期内,基金业经历了发展壮大成为机构投资者主力、证券市场强势主体的过程,高峰时期全行业规模超过3万亿元。

  一位银河证券人士表示,希望银河证券高层人事能尽快稳定下来,搭建一个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以使众人同心协力发展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