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68美元附近徘徊

2009年09月08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欧佩克会议即将于9月9日召开,但随着油价稳定在68美元/桶的附近徘徊,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尚未表态其在本周三欧佩克维也纳总部会议的立场,但其他成员国已经广泛表示支持维持产量政策不变。


  欧佩克预期将采取的焦急等待策略令其和全球投资者处在同样的水平线上,一同期盼全球经济回升并恢复增长。石油市场并不完全符合欧佩克希望的维持其5月底所制定产量限制的局面,但也没有发出警报。

  在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驾车高峰季节的汽油需求仅仅在夏季即将结束之时才开始显露走强势头。取暖油和柴油库存攀升至高位,8月末创28年最高水平。但市场前景仍然阴云密布,主要预测机构的分歧非常严重。

  欧佩克专家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50000桶/日,而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回升。

  需求预测大相径庭

  美国能源情报署乐观地预计第四季度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0000桶/日,还称2010年第一季度需求将上升接近140万桶/日。

  而美国等主要工业化国家的能源监测机构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将导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约150万桶/日,还预测2010年第一季度石油需求将回升140万桶/日。

  由于没有严重飓风来袭,而且尼日利亚、伊朗和其他重要石油出口国也没有爆发地缘政治冲突,因此哪家机构对石油需求的预测被证明准确,将决定近期的油价走势。

  欧佩克在本周会议上可能呼吁严格执行已达成的产量配额水平,虽然当前产量水平已经较2485万桶/日的目标高出150万桶/日。

  沙特阿拉伯已经增产,该国称超产的原油将用于发电厂,以替代进口的燃料油。沙特阿拉伯当前的闲置产能约为400万桶/日,甚至高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朗的日产量。

  库存回落仍居高位

  由于需求疲软,欧佩克去年秋天开始的限产计划并没有把主要工业化国家的过剩库存降低到期望的水平上。6月底的库存仍足以满足62天的未来需求,较欧佩克的目标水平超出约10天。

  但近来库存水平有所回落。自从欧佩克5月底会议后,约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商业石油库存40%的美国的库存水平已经小幅下滑。

  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8月28日美国企业持有的原油和成品油总库存较5月底的水平下降8.3%。该库存目前能够满足56天的美国市场需求,较5年平均水平高出16%。而5月底时,库存能够满足62天的需求,超出5年平均水平30%。

  在欧佩克会议之际,纽约商交所的原油期货价格处在6个月高位65美元/桶附近,且此后的平均价格一直徘徊在该价位附近。

  《国际金融报》 (2009-09-08 第03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