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字经济助推欧洲早日摆脱危机困扰

2009年09月08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数字经济可以帮助欧洲增加工作岗位并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而早日摆脱金融危机的困扰。

  欧盟负责电信和媒体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欧盟经济复苏的最有效途径之一,投资数字经济领域将会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最近几年,移动通信设备和互联网接入技术在欧盟迅猛发展。据统计,欧盟目前手机普及率高达119%,也就是说,手机数量比整个欧盟的人口数字还要高出近2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欧盟60%的家庭接入互联网,其中80%的家庭使用宽带接入。这些给欧洲数字经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欧盟的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据介绍,欧洲目前有43%的人每天都会上网,这个比例在16—24岁的人群中更是高达66%,如此众多的网络“粉丝”让互联网成为企业观察市场趋势的最好平台。而有统计显示,只有7%的欧洲人曾经在其他成员国的网站消费。

  早在2005年,欧盟就推出了旨在充分利用信息与通信技术带动就业的“i2010”五年发展计划。实施几年来,这个综合性的战略规划已经取得不俗成绩,欧盟也因此被称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之一。

  数字经济给深处危机的世界经济带来了新的希望。然而,发展数字经济的门槛依然较高,让所有人都成为数字经济的受益者和奉献者仍有很大难度。进行数字经济的交易除了要有比较昂贵的设备外,使用者还需具备较高的电脑技术技能。此外,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亟需更多的立法来保护使用者的权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