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国栋:融科智地有3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

2009年09月08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泛海入股联想控股新闻发布会于9月8日上午举行。

以下为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融科智地总裁陈国栋:尊敬的各位领导,特别是泛海集团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媒体界的朋友,还有公司的员工,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向各位汇报融科智地发展的情况。

    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城市化的进程使得房地产行业将在较长的一段时期保持繁荣,也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动力。所以联想控股在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中,也希望融科智地能够在房地产行业中做强、做大,能够续写联想在IT行业中的传奇。

  在做房地产的过程中,由于房地产生命力很长,对人的一生会有长期的影响,所以融科始终要求我们的员工要以长久负责任的精神承担起对客户、对股东、对社会和对我们自己发展的一个责任。

  融科的成立是在01年,是因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和建设,院里头、北京市政府希望联想在科技物业、科技园区的建设中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我们那个时候承担了联想科技园就是现在融科资讯中心的建设任务。03年,我们开始进入市场更大、周转更快、成长更快的住宅市场,到今年08年融科已经形成两条腿走路的局面,一方面,我们在全国各地做大规模的住宅开发,另外一方面,我们认真的审慎的持有经营我们的一些科技地产。目前融科已经在北京、天津、重庆、武汉、长沙、合肥、无锡、江西这样一些地区有项目和有自己的核心团队。

  从01年到今天,从融科资讯中心开始,我们相继建设了联想上地的总部大厦、神州数码的研发中心、融科资讯中心的AC座、深圳的联想研发中心,累计开发了高科技物业40多万平米。03年以后我们陆续进入的这些地区开发公寓、花园洋房、别墅等多种多样的住宅产品,这几年来累计销售已经超过了将近200万平米,目前还有3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另外拥有一批高档的物业作为我们持有的资产。

  正是因为房地产对人生、对社会的影响长期而巨大,所以融科一直强调以敬畏之心来对待我们的产品、对待我们的客户,我们所有的产品都用心规划、用心建设、用心服务,这也是我们认为做好房地产的一个根本的要求。值得欣慰的是,融科做的非常多的产品都得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也得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以我们中关村的融科资讯中心为例,不仅是中关村租金最高、出租率最高,同时也是高科技的客户素质最高的,最近几您入住中关村国际型的500强的高科技公司很大一部分都落户在融科资讯中心中,最近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在推动中关村自主创新试验区的时候也要求我们很好的总结融科资讯中心发展的经验,作为园区发展的借鉴和参考。除此以外我们的同事还有其他的成就感,比方每天白天我们融科资讯中心的园区都会有很多的老人和小孩作为他们活动的一个场所。

  我们在武汉建设的武汉天成项目,应该是成为汉口市中心最高尚的住宅区,但是过去这部片土地上是汉口的黄、赌、毒的一个窝点,是一个贫民窟,非常的脏乱,政府也对融科天成的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于社会的发展也起了一定的示范作用。后面看到的就是融科在北京、天津、重庆、长沙各地所建的楼盘实景的照片。

  中国的房地产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的历史时期,融科要在前些年已经形成了在一些二线城市布局的基础上,这样的布局我们有土地资源、有业务、有团队的布局,在这样一个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各地团队的作用,要发挥我们在各地奠定的品牌的基础,能够在二线城市,我们扎根到三线城市,能够做深、做透,形成规模效应,形成人员的复用、品牌的复用,为下一步发展创造更好的效益。同时我们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一方面,要通过住宅开发的高强度、高速度加快资金的周转,和促进资金的快速成长,同时,要稳步的开拓持有物业的开发和经营,不断的沉淀和积累优质的资产,为公司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和长期的资产增值的回报。当然过去在发展过程中融科也一直坚持合作的策略,我们跟境外的投资人、跟各地的土地方、跟其他的一些开发商都有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合作,这个合作也为融科的成长带来了很强的力量,无论在资源实力上、土地的获取上、优势互补上。

  除了业务战略以外,我们始终认为管理文化也是房地产行业发展最重要的一个支持,融科在过去几年已经在品牌管理和文化上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也在一些地方形成了相对的优势,我们将进一步的坚持跑长跑、做行业的这样一个理念,充分的去发挥团队的文化作用。

  总而言之,我们是要很好的继承和发扬联想文化的传家宝,通过“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这个方式,来建立我们的管理文化上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以优秀人才为本、以管理和文化求效益、以强和精来求发展,努力提升股东的净资产回报率,同时要尽可能尽快的争取融科在国内A股市场的上市,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和实现融科进一步的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