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曼德尔森:中国经济正经历V形回升

2009年09月08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这张8月2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左)与新华社记者陈文仙握手。曼德尔森将于9月7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在访问前夕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书面专访。他表示,英国愿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合作。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网伦敦9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英国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在经济、金融和贸易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他说,英中两国的经济和政治联系非常稳固,两国间的高层对话将有利于促进多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比如金融服务业的发展、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广泛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等。


  他说:“我们很愿意向中国出口更多的高科技产品。英国是在中国的最大欧盟投资者,它通过全资和合资的公司向中国转让了很多技术,英国愿意与中国分享低碳技术。”同时,他也希望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调整一些地方法规,为英国公司参与这一领域创造便利条件。

  关于中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方面所起的作用,曼德尔森说,中国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恢复自身的经济增长,这对全球经济都有深远的意义。他认为,中国现在经历着“V”形经济回升。

  他还说:“我希望中国在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上发挥重要作用,我也希望经济衰退能够增加完成该谈判的紧迫感。”

  这张8月2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在办公室办公。曼德尔森将于9月7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在访问前夕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书面专访。他表示,英国愿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合作。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作为前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不回避对保护主义的看法。他说,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将扭曲世界经济,导致贫穷和不平等。贸易对世界经济的繁荣非常关键,保持贸易开放是提高生产力和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途径。

  “我希望英中两国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发展,通过共同努力,来刺激和支持双方新的商业伙伴关系,”他说。

  在谈到中国的财政刺激措施时,曼德尔森说:“这是对重建经济的重大承诺,我们已经感觉到它所产生的效果,这些措施给英国带来了实质性的商业机遇。”

  他十分赞同中国逐步开放资本市场的做法。他说:“随着中国公司越来越重视海外扩张,资本市场的开放将为它们提供更多的资本和专业知识,提高中国金融中心的国际声誉。我们十分愿意与中国政府和市场一道推动外国公司在中国上市,我们也很支持中国在未来将上海发展成为真正国际金融中心的做法,要做到这一点,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增长和多样化将是重要的一步。”

  当谈及中国人民币的国际化时,曼德尔森表示,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将带来众多好处,它可以增加国际外汇市场的稳定性。交易更为广泛的货币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上获取更多的商业机遇,更为市场化的汇率可以帮助中国更好地拉动内需,这些都有利于维护中国自身的利益。

  另外,他还表示,中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正在作出巨大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将给英中两国带来双赢的商业机遇。

  曼德尔森最后指出,普遍的经济衰退有力证明了在国际层面进行建设性合作是多么重要。他说:“我们需要全球性方案来进行金融监管,解决污染问题,打击恐怖主义。全球挑战需要全球应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