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传志:联想不做家族企业 所有骨干都会有激励

2009年09月08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泛海入股联想控股新闻发布会于9月8日上午举行。

以下为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记者(第一财经日报):现在柳总还坐在这里,我们联想创业的第一代现在为止大部分已经开始到了退休的年纪了,您身边坐的都是30多岁、40多岁的年轻人,我想问一下下一步联想的激励机制会不会有新的动向?对于这些年轻人的成长您是怎么看的?

  柳传志:激励机制一定要有考虑,因为刚才讲到我们希望能做成一个没有家族的家族企业,长期的物质激励本身,长期激励一定是能作为有主人翁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我担任联想管理层和负责一面工作的时候,从联想控股到联想集团我都是把长期的物质激励一直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考虑的,所以您刚才提的问题非常好,我们会很小心的一步步的去做,不仅是最高管理层,而且联想的骨干都应该分享到自己的劳动果实。

  第二个问题,第一,他们都不是年轻人,在座的好像都是40岁以上的,而且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很长,都在各个领域里边作出过相当出色的成绩,我们在一起,这里边有的是联想土生土长的,也有的是带有很强国际背景的空降部队,我们在一起更好的磨合,形成一个共同认同的文化。因为我们完全有这个基础,而且目前的状况做的都很不错,然后在这里面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发挥,我们说的所谓发动机文化,让他们把自己的能量充分发动起来,而且能够互相同步,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他们的能力远远胜过我。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