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传志:联想接班人关键是要认同联想核心价值观

2009年09月08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泛海入股联想控股新闻发布会于9月8日上午举行。

以下为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记者(经理人杂志):请问柳总,刚才有一个问题,他们问选谁,现在可能是不能回答的,但是我想选人的标准一定是可以公布的,因为我也问过施振荣他以前怎么选人的,没到最后一刻人是不断变化,我想问您接班人的标准是什么?万一你退之后选错了,你发现他业绩不好怎么办?

  柳传志:我们的标准是非常清楚的,他实际上除了目光高远以外,关键是要认同联想的核心价值观,认同联想的方法论。核心价值观里边企业的这几条是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求实,要进取,求实里包括了诚信的意思,进取的意思包括了目光的高远,还要以人为本,就是真正能够调动起我们骨干员工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就是说心胸要很宽广。如果真的把这个核心价值观研究的很透,能够那么去做的话,他就具备了这样的德行。在能力上我们强调的是学习能力,因为我们今天做的事情是我们以前没有做过的,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也是今天没做过的,所以确实要知道怎么去从实践中、从书本上去学习,然后把它结合在一起,开展新的业务。

  在这个过程中,联想一贯讲的是赛马中识别好马,除了联想强调的是说光练不说是傻把式,光说不练是假把式,所以我们不但要看他说的怎么样,还要看他练的怎么样,这个考核我想是很长时间的过程。刚才讲我在这个位置上的时间是个区间,之所以是个区间的原因,就是要所有的人大家都感到认为这位来接任的都感到舒服、感到他确实能领导,我们就会这么去做,或者也许我们还有其他的方式等等,当然这是一个标准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