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科院助力保定新能源 共建光伏系统检测实验室

2009年09月08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9月8日电(记者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8日透露,中国目前唯一的光伏系统检测平台项目正式签约并落户“保定·中国电谷”。

  据介绍,8日在厦门举行的“河北保定·中国电谷推介会”上,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中科院电工所签约合建中科院光伏系统检测实验室项目。
项目总投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地30亩。该项目是中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中主要针对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控制器、逆变器以及跟踪系统的研发实验等进行检测的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光伏系统检测平台。

  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称,该实验室将建成国家级的太阳能光伏平衡系统测试、研发、示范的公共研究中心,并力争成为国际权威的检验中心。同时,项目将使保定高新区具备高新技术的检测能力,可加快光伏产品的认证速度,有利于此间新能源和新光源产业的集聚。

  该负责人说,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河北省和保定市政府推出“保定·中国电谷推介会”,旨在推介保定已经形成的新能源和能源设备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加快与国内外及台湾地区新能源组织和企业的产业对接。

  2006年起,河北保定围绕打造中国新能源产业的领军城市,全力建设“中国电谷”和“太阳能之城”,先后建成光伏、风电、输变电、储电、节电、电力自动化等六大产业体系,被国家发改委等命名为中国唯一的“新能源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