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德铭宣布中国促进中外双向投资新政策措施

2009年09月08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厦门宣布,中国将逐步减少对外商投资的股权比例等限制、允许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上市,提升其在华发展能力。

  陈德铭是在当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为有效应对当前危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长期战略不动摇。

  陈德铭宣布的促进中外双向投资新的政策措施还包括:

  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开放格局向纵深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服务业对外开放,鼓励沿边地区通过开放加快发展,加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各类特殊经济区域建设,使其更好地发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窗口、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投资方式,优化外资结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支持外资投向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动开放型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进一步完善双向投资的法律和政策环境。以“便利化”为核心,深化外商投资和对外投资合作管理体制改革,减少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和改善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逐步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国民待遇。不断完善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促进、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各类中介服务企业,构筑境外安全网络,完善境外纠纷和突发事件处理办法;

  进一步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规范管理。加强企业培训,引导企业依照法律和经济规律开展经营活动,遵守中国及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依法经营、重信守约。妥善处理与所在国政府、社会及利益相关方的关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实现和谐相处、互利共赢。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及时出台上述新的政策措施,有利于扭转外商投资连续10个月下降的趋势,进一步提升外资企业在华发展能力,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增添活力。

  今年1-7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264家,实际使用外资484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7.4%和20.4%;上半年中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24亿美元,同比下降51.7%。

  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沈丹阳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较大幅度下降,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全球跨国投资明显下降的影响。由于今年世界经济走势还不明朗,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因此今后几个月利用外资的形势总的看不容乐观。

  业内人士指出,与以往政策相比,这四项新政策措施中最具新意的在于,逐步减少对外商投资的股权比例等限制和明确提出允许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上市。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文溥认为,此次提出的逐步减少外资股权比例限制和允许外企境内上市等政策,实际上是因应国际投资环境的变化,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条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外企的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记者胡苏 王希 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专家:房价上涨怪丈母娘
·别送月饼了,现在一些名牌老师过节能收三万
·有多少政府部门敢像审计署那样“自揭家丑”?
·30岁女人晒富:我有三套房子一辆车
·震惊:没有20、30W 你有资格收破烂吗?
·比照巴黎,北京合理房价应该是2134元/平米
·凤凰男:我是该守住父母的房子还是守住爱情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红黑白124平时尚梦境
·网友超值装修方案曝光 恩爱夫妻共建甜蜜爱巢
·86平米精装小跃层 手工打造浪漫白色家园
·现代简约100平白色家 让人清新放松的田园装修
·亲自设计爱家 爱在心头 温馨可爱小户型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