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期货史上第三次攀上一千美元

2009年09月09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苗

  1007美元——截至记者发稿,国际黄金期货在历史上第三次攀上一千美元高峰。

  与此同时,所有与黄金有关的交易都被激活。高赛尔黄金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说,目前国际上黄金指数、黄金理财产品、金矿股价全面上涨,“国内还颇为温和。

  历史上,黄金曾经两次在1000美元以上“到此一游”。第一次是2008年3月17日,曾经一度冲至1032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的金价巅峰。第二次是时隔将近一年,即2009年2月20日,冲到了1006美元。但遗憾的是,黄金两次都没有站稳在1000美元之上,冲关之后都引发了金价的深度调整,“四位数”时代迟迟不能开启。

  本次冲击是从9月2日开始,仅仅用了五日,黄金就迅速脱离了960美元区间。由于昨日美元指数破位下跌,并创出年内新低,大宗商品集体上涨。黄金在昨日电子盘中直接突破了1000美元,纽约12月黄金合约一度涨到1009美元。由于电子盘以亚洲交易者为主,以此“亚洲盘”也带动了沪金期货,沪金主力合约上涨至222.80元/克,涨幅1.96%。

  “亚洲盘”的涨势能否延续到随后交易中?“如果本周欧美市场能够真正站稳1000美元,那意义非同小可。”王瑞雷分析,市场各方一旦适应了金价的千元时代,那么接下去两周的攻势将相当强劲。“从本轮上涨的力度和幅度看,1032美元的前期高点很有可能会突破。”

  美元大幅走低、避险资金选择黄金,将使得全球的黄金市场被空前激活。目前美国黄金期货的基金持仓在18.5万张以上,黄金ETF在上周也连续加仓,这都预示了资金对金价的看涨。

  美股中的金矿股涨幅接近20%,各种黄金指数、理财产品也受到热捧,一旦金价站稳1000美元,黄金产品将全线激活,并可能蔓延到国内。昨日,国内A股黄金板块全线上扬,在午后金价破千的刺激下,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尾盘急拉,涨幅都在5%以上。

  但也有人认为,历史经验说明,当金价突破1000美元后,抛售现象就会大量出现,投资者很可能获利了结,落袋为安。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专家:房价上涨怪丈母娘
·别送月饼了,现在一些名牌老师过节能收三万
·有多少政府部门敢像审计署那样“自揭家丑”?
·30岁女人晒富:我有三套房子一辆车
·震惊:没有20、30W 你有资格收破烂吗?
·比照巴黎,北京合理房价应该是2134元/平米
·凤凰男:我是该守住父母的房子还是守住爱情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红黑白124平时尚梦境
·网友超值装修方案曝光 恩爱夫妻共建甜蜜爱巢
·86平米精装小跃层 手工打造浪漫白色家园
·现代简约100平白色家 让人清新放松的田园装修
·亲自设计爱家 爱在心头 温馨可爱小户型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