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有安出任董事长 银河证券全面汇金化

2009年09月09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8日,银河证券翻开了新的篇章。

  今年以来银河证券备受瞩目的高管人事变动,终于尘埃落定。董事长一职由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副总经理陈有安担任,总裁兼党委书记则由胡关金出任,后者曾先后执掌过国信证券和华西证券。


  当天下午,中投公司董事长、汇金董事长楼继伟,亲赴银河证券宣布了一系列人事任命。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还涉及银河证券第一大股东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银河金控)的高管人选。

  会上,楼继伟对于银河金控、银河证券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方向和主要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必须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制,加强公司治理;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效益、维护公司稳定和长远发展上;要牢固树立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的理念;要确立为股东负责的意识和观念等。

  该人士称,陈有安不仅担任银河证券董事长,还将出任银河金控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银河证券现任代总裁胡长生则“转正”为公司副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银河金控持有银河证券99.89%的股份,而银河金控控股股东则是汇金。因此,上述人士表示:“由汇金委派两家公司高管在预期之中。”

  截至9月8日晚间,银河证券官方网站上依然是董事长李鸣、代总裁胡长生的公司领导介绍,也正好反映出这一轮银河证券的高管波折。

  今年初,证监会任命原基金部主任李正强为银河证券党委书记,4月28日,时任银河证券总裁的肖时庆被刑事拘留。2天后,汇金宣布由胡长生担任银河证券代总裁和法定代表人。

  日前,证监会向银河证券派出的董事长李鸣、党委书记李正强已经重返中国证监会。同时多家媒体报道,“银河金控以及银河证券的党组织干部管理权限由证监会划转给汇金”。

  9月8日晚间,记者在中投公司官方网站看到的最新公告称:“银河金控及其控股单位党的关系和领导班子已划转中投管理。”公告还表示,此次划转实现了管人、管事、管资产的统一,既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有利于促进银河金控、银河证券的长远发展。

  据汇金的官方网站介绍,“陈有安,1958年出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历任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地区信贷局副局长,国家开发银行兰州分行行长,甘肃省省长助理兼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省商务厅厅长及省农信社理事长。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胡长生出生于1966年,投资经济专业博士。1997年至1998年在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工作。1998年至2005年就职于证监会,2005年起进入汇金担任要职,并全程参与了2005年银河证券的重组工作。目前兼任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