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基础设施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2009年09月09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在最新推出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金融危机的爆发引发了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热潮,该领域未来存在投资机会。

  报告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各国政府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活动。
基础设施投资是2009以及2010年财政刺激计划中支出最大的单一行业,其规模甚至超过用于减税的资金,大批基建资金应将在2009年底以及2010年开始启动。

  即使当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而逐步退出之后,许多发展趋势仍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基础设施投资的不断扩大,主要推动因素包括:人口密集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稳健增长,人均收入不断增加;全球人口持续增长以及城市化的大力推进;发达国家基础设施已经老化。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认为,基础设施领域在未来还存在许多正面推动因素,包括:经济改善将有助于提高周期性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增加其现金流,比如机场和建筑行业等;低利率以及信贷市场状况好转有利于债务再融资,最终将有利于基础设施资产的估值;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引发通胀预期升高,在此情况下,投资者也可以关注能提供不同程度通胀保护的基础设施资产,以确保自己投资资产的购买力不会下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