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就业尚未完全企稳 美国仍未从经济危机中走出

2009年09月09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白宫发布的劳动节声明中指出,美国仍面临“巨大且复杂”的经济危机,他将致力于与美国劳动人民共同努力帮助国家摆脱危机。

  与此同时,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等财经高官表达了经济正在趋稳、向好的观点,但同时表示,仍应继续采取措施巩固经济企稳态势。

  美就业市场正在企稳

  美国劳工部长索利斯7日表示,已看到就业市场正在企稳,一些部门出现改善迹象。但索利斯同时表示,“目前的局面肯定不是我们希望的”,政府正在施展浑身解数稳定就业市场,就业培训计划将在秋天加强。

  索利斯说:“我们知道9.7%的失业率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但不要沮丧,如果你需要筹划一份新工作、一份新事业,或加入教育项目,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你们。”

  奥巴马7日宣布,任命布鲁姆为政府制造业高级顾问。布鲁姆目前担任美国财长盖特纳的高级汽车业顾问,在进入政府前,他曾在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工作。白宫表示,布鲁姆将与国家经济委员会共同领导制造业政策和工作规划。

  全球经济有望提早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7日对媒体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可能比预期的时间早一个季度。卡恩称:“就全球经济而言,我们一年来一直在说,复苏将发生在2010年上半年,而现在复苏可能提早一个季度,这是好事。我们快要看到隧道的尽头,但目前仍处在危机之中。”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7日在瑞士巴塞尔主持了由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参加的会议时也指出,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正在走出过去6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衰退。他说,一些经济体最新的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现在看来,在全球范围内,经济止跌企稳的趋势看来已经得到一定确认。

  在当天的会议上,一些经济体央行行长还认为,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应逐步取消紧急应对金融危机的各种措施,以防止通货膨胀上升。对此,特里谢说,与会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在抵御通胀威胁的目标方面有很大一致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各个央行需要采取相同的政策,因为各个经济体实际情况不同。他表示,今后世界经济仍有可能面临许多挑战,各方仍要对此保持警惕。

  仍可能出现双底型衰退

  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7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仍可能面临双底型衰退风险。

  斯蒂格利茨警告:“经济面临的诸多实质性风险仍在发展之中,比如金融行业风险、商业地产风险等。”他认为,明年政府刺激计划的退出以及政府财政缺口将给实体经济带来风险。

  这位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家庭的收支平衡表已被打破,储蓄率有可能从接近零升至7-9%,储蓄率升高意味着消费开支减少。

  斯蒂格利茨还说,由于前景不明,企业拒绝增加员工,因此美国失业率仍在升高,住房止赎权丧失案例还将维持在高位。他预计,受上述负面因素影响,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仍有可能出现双底型衰退。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