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调价撑信心 钢价难再跌

2009年09月09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上周沙钢、河北钢铁等钢企纷纷大幅下调建筑钢材出厂指导价,对现货、期货市场均形成较大的下行压力。

  本周一,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宝钢发布10月份调价政策,主要产品中除热轧板下调300元/吨外均维持不动,说明宝钢产品需求情况较好,且看好后市。
龙头企业价格保持稳定,有助于维护市场信心。按市场钢价估算,钢企盈利能力已跌回至5月末6月初的微利水平,在需求良好的情况下,这种局面后期有望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内钢价跌跌不休,但国际及周边地区钢市正在逐步转好。预计中国钢材价格在经历下滑后,竞争力有明显上升,9月出口量将有所回升。

  原材料方面,上周矿石价格仍然震荡下行,供需双方观望情绪浓厚。进口铁矿石价格已经跌破90美元/吨。随着钢价下调,矿石及其他原材料价格随后可能被钢厂打压,以维持利润。

  库存方面,从“我的钢铁”的统计来看,热轧板卷及螺纹钢库存水平均大幅上升。我们上周对上海地区部分仓库和码头进行了调研,从样本来看,钢材库存虽有堆积,但仓库方表示目前水平仍属正常,低于历史最高水平,价格下跌后吸引部分观望需求入场,热卷的开平量甚至有所上升。

  下游需求方面,8月份房地产新开工情况仍然较不乐观,待正式数据公布后可能还会对钢铁及相关板块形成压力。不过,目前无论是基建还是汽车、家电方面需求并未出现大规模缩减,我们认为钢价继续下跌的理由并不充分,后市将逐步企稳回升。

  我们继续看好抗价格波动风险强、盈利相对稳定的大钢厂,如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等以及价格有望率先反弹的长材类公司,如八一钢铁(600581)、酒钢宏兴(600307)、华菱钢铁(000932)等。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