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利华斥资5000万欧元建上海研发中心

2009年09月09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卢曦

  继去年在印度召开全球董事会议之后,联合利华今年将这一会议移师中国上海。会议于今日召开,而在昨天,联合利华宣布将投资5000万欧元在上海建立其全球第6个研发中心。世界范围内的经济不景气尚未结束,联合利华表示,希望在华实现超过GDP、甚至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为适应中国市场,联合利华还将打出“中草药”牌。

  联合利华中国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投资达到5000万欧元,占联合利华总营业额的2%~2.5%,将任用来自全球15个国家近450位研发人员。在规模上,该研发中心位列第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处了解到,联合利华在全球的研发中心及研究所有逐渐向中国迁移之势。2007年,联合利华分别关闭了在美国和日本的小研究所,并逐渐削减其他研发中心,却在中国投入不菲。

  据透露,联合利华上一次在中国召开全球董事会是在1998年,当时确立了10年计划,希望在中国实现由合资变独资,在华14家工厂合一以及产业梯度转移等。据分析,在今年的会议中,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地位将被格外重视。

  公司方面透露,联合利华目前在新兴国家市场上的销售额已超过50%,公司对“金砖四国”的市场寄予厚望。

  联合利华今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其全球销售额增加了4.1%,由于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利润率同比有所下降。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波尔曼表示,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受经济危机影响相对较弱。未来联合利华将把上海作为在华中心,生产基地仍以合肥为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