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国债首度出海 在港认购将非常火爆

2009年09月0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业界普遍对财政部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表示欢迎。业内人士预测,人民币国债的认购情况会非常火爆。

  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黎伟成指出,作为投资内地的一个渠道,相对于股票及商业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国债的安全性更好;而相比于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利率,人民币债券的利率则更加具有吸引力。
此外,内地经济已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羊,购买国债还能获取人民币长期升值的收益。因此,可以预见人民币国债的推出会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事实上,今年以来,由于内地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内地元素”日益成为香港市场的追逐对象。不仅有内地背景的股票获得追捧,6月份以来,东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以及汇丰银行先后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均获得了市场的热烈认购。

  粤海证券首席策略员侯春欢表示,从东亚银行、国开行等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认购情况可以预期,收益更加稳健的人民币国债的认购情况会更加火爆。

  香港业内人士普遍对即将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表示期待。“中央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将为今后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提供一个定价基准,可以带动更多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对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有重要意义。”黎伟成表示。

  巴克莱资本中国经济研究主管、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计,今后会有更多的内地机构进入香港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他指出,虽然此次债券发行数额不大,但这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在内地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主权债券,对人民币国际化和香港债券市场发展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恒生银行高级经理兼投资顾问服务主管陆庭龙表示,即将在港发行的60亿元人民币国债,虽然比近期东亚中国、汇丰中国及国开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规模均高,但不会对香港本地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及特区政府债券构成竞争,反而有助于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推动整个债市扩张。他指出,由于国家级债券信贷评级较高,人民币国债的推出,可吸纳一批更为保守的投资者入场。(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