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投保”拿下首单 交行入股中保康联获批

2009年09月09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将持股51%

  曹金玲 陈天翔

  CBN昨日从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下称“交行”)处获悉,银监会保监会近日正式批复同意交行入股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保康联”)。

交行将获得中保康联51%的股权,实现控股。这标志着交行成为首家入股保险业的商业银行,而中保康联成为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

  据悉,新公司在完成股权收购和各项行政审批登记后将及早挂牌。完成股东变更后的中保康联将使用什么公司名称,尚不清楚。至于业务开展,交行副行长叶迪奇8月中旬透露,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开始保险业务”。

  中保康联2000年6月在上海成立,8月正式开业,是第一家中澳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由中国人寿集团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共同组建。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中国人寿(601628.SH)在招股说明书中曾表示将避免同业竞争关系,中国人寿集团开始酝酿退出方案,替中保康联找到合适“接盘者”亦为中国人寿集团所乐见。转让过程中出现过上海国际集团、首钢等“潜在收购方”,但均无下文,最终为交行捷足先登。

  保险公司是交行打造金融集团进程中的重要举措。目前,交行以银行为主体,旗下囊括交银施罗德基金、交银国际信托、交银租赁等机构,综合经营基本框架已然形成。中保康联归入交行“门下”,可在资本金、销售渠道等方面获得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