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节能与英国碳信托合资 共推低碳经济

2009年09月09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9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5点,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成立一家注册资本为1,000万英镑的合资企业,以帮助英国企业在华开发低碳技术。新的合资公司拟命名为中英低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该合资公司由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共同成立,致力在中国开发和部署低碳技术。合资企业将加速中国低碳技术的创新和转移,为创新的英国清洁技术公司打开新的市场,并减少全球碳排放量。

  据悉,此次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有两大目标:一方面,培育开发新兴低碳技术,将部分英国低碳技术企业引入中国;另一方面,为在华的英国和中国低碳企业提供资金投入。

  除了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首批投入的1,000万英镑资金外,该合资公司还准备向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吸纳大量的第三方资金。

  “对英国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中国对于清洁技术企业是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新合资公司将成为英国企业进入中国低碳市场的重要桥梁。我们在低碳技术领域的创新思维,配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中国清洁能源方面的专业知识,必将为中英两国企业在低碳领域中开创新的市场机遇。我们希望,此合资公司将成为国际间合作加速低碳创新和技术转让的成功典范,并成为未来国际合作协议的模式。”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Delay表示。

  对于中国节能与英国碳信托成立的这个合资公司,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大臣曼德尔森勋爵表示了极大的支持,他指出,低碳经济的快速增长推动大家进入到创新科技的新纪元,英国政府必须保证英国企业能够从中获益,并且可以开发海外市场以促进其商业发展。

  “新的合资公司是一个双赢的项目,它不仅能够帮助英国企业进入到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而且能够帮助中国加速发展新清洁技术。”曼德尔森勋爵说。

  同样,英国董事协会主席Miles Templeman也指出,新合资公司的建立对英国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英国企业受益于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中日益增长的低碳技术需求。该合资公司的建立是开拓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一个良好开端。”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低碳技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此次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加快中国市场的低碳创新进程。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国务院的直属企业,设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引导中国能效和环保产业的健康与快速发展。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是2001年由英国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而成立的一家独立公司,旨在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以促进碳减排以及开发具有商用可用性的低碳技术,从而加速向低碳经济的转型。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