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贸发会议:全球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在7日发布的《2009年贸易和发展报告》中说,经济危机的严冬远未过去,全球经济不大可能实现早日复苏。报告因此警告各国不应过早放弃经济刺激措施。

  报告说,当前的这场金融和经济危机在深度上和广度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体几乎无一幸免。
预计今年全球经济的下降幅度会超过2.5%,其中发达国家的经济降幅可能达到4%,过渡经济体(东南欧和独联体)的经济降幅可能达到6%,而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长率可能从去年的5.4%减缓到1.3%。

  报告警告说,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在未来几年内恢复到足以使世界经济重返危机前增长轨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其原因在于产能利用率极其低下,失业率不断攀升,消费或投资增长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复苏。此外,银行仍需进行资本结构调整,并清除其资产负债表上的有毒资产。

  报告说,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脆弱性,今年上半年金融指标的上行很有可能是金融资产和商品价格从不正常的低水平“临时反弹”的结果。上行并不表示宏观经济的基本面有所加强,而反映了金融代理商“冒险嗜好”的恢复,因此这些指标的上行有可能在瞬间出现逆转,它们完全取决于经济复苏的速度和金融市场形势的变化。

  报告认为,多国央行货币的大量注入和预算赤字的急剧上升引起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但实际上通货紧缩更是目前真正的危险所在。为了遏制国内生产总值收缩和降低通货紧缩风险,各国政府和央行必须维持或进一步加强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在此前提下,世界经济有可能在2010年恢复正增长,但增速很难超过1.6%。

  报告还重申加强金融监管的必要性,同时呼吁改革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包括增加国际储备货币的币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