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光裕资产案香港开庭

2009年09月09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吴文治)昨日,香港高等法院首次就香港证监会提交的冻结黄光裕夫妇16.55亿港元资产进行聆讯,但黄光裕夫妇未派代表律师出庭。香港高等法院宣布,继续冻结黄光裕夫妇有关资产,直至法院做出新的审判结果。


  香港证监会8月4日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申请,以涉嫌“证券欺诈或欺骗活动”为由,要求冻结黄光裕夫妇及其所控制公司ShinningCrownHoldings、Shine Group Limited价值16.55亿港元的资产,该资产冻结申请被获准。

  香港证监会指出,黄光裕夫妇在2008年策划用国美电器的资金,回购由黄光裕持有的国美电器股份,黄光裕从中套现24亿港元,用于偿还一笔私人贷款。香港证监会称,上述股份回购对国美电器的财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也不符合国美电器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并提出让黄光裕夫妇向国美做出赔偿。

  昨日聆讯中,香港高等法院除宣布延长冻结黄光裕夫妇有关资产期限外,还对冻结资产保值等问题进行了审议。基于黄光裕夫妇利用国美牟取利益,香港证监会代表律师提出,黄光裕夫妇应撤销去年初的股份回购行动,并申请采取“补回差额”的措施防止因国美股价波动引发所冻结资产价值下降,但均遭到当庭法官拒绝。

  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在2008年11月被警方调查,目前仍在押。对于黄光裕落马的原因,有关方面称主要包括国美境外上市期间以及并购永乐期间多次行贿、其名下资产注入海外壳公司的过程中偷漏税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