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中国工商银行有意收购现有台湾银行

2009年09月0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8日出席“第二届两岸票券市场与业务研讨会”,随行的中国工商银行主管透露,该银行这次焦点在赴台设点上,不排除采取收购现成台湾银行业者的最有利的方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8日在出席研讨会时,对于签署MOU的相关问题保持低调。
然而积极准备要赴台营业的大陆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则有随行主管透露,这次焦点在赴台设点上,未来若能赴台设立分行,不排除采取收购现成台湾银行业者的最有利的方式。

  工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若能在台设点,可能将采取收购现成的台湾银行方式,他强调:“这是最有利的”。

  同时昨日的研讨会上,原本应该出席的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还有国际业务部的副总经理陈进等人并未出现,据了解,这二位工行高级主管应该是被安排与台湾银行业界人士会面,有可能是研商收购台湾银行业铺路。

  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透露,中国人民银行代表这次来台,主要关注焦点为票券、清算等议题,而做为大陆规模最大商业银行的工商银行则主要关注来台设点问题,并将与台湾相关主管机关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