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银行正式入股中保康联

2009年09月09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 伍 起 刘晓晖

  交通银行正式入股中保康联股权转让完成后,交通银行将控股该公司51%股份

  作为国内首家入股保险业的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投资入股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康联”)正式获得银监会和保监会批复。

据悉,新公司在完成股权收购和各项行政审批登记工作后,将及早挂牌。股权转让完成后,交通银行将控股51%。

  在交行正式入主之后,位于上海陆家嘴中国保险大厦内的中保康联有望获得首轮增资。“预计首轮增资额度约在3亿元人民币,此次增资的主要目的是在于满足公司开设分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的要求。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年内实现首轮增资的可能性不大。”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

  此外,借助交行综合金融平台,中保康联后续还将有再次增资、人事更迭等一系列整合动作。

  资料显示,中保康联注册资本金2亿元,但是自2000年成立至今从未增资扩股,增加资本金打破公司发展瓶颈成为当务之急。此次股权更迭之后,中保康联将有望获得交行首轮3亿元的增资。

  中保康联相关人士指出,随着交行入主中保康联,公司势必实现业务的迅速发展,业务的快速扩张将增加公司补充资本金的需求,届时公司还将进行另一轮的增资。

  除了完成增资之外,历经多年股权、人事变动的中保康联还面临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这势必也需要对公司人事进行调整。

  “新一轮的人事结构调整在所难免,交行将会向中保康联派驻高层、中层管理人员,掌握公司的经营权,并大量招聘。”相关人士指出。

  背靠交行大树的中保康联对未来的走向显得信心十足,“借助交行的优势,中保康联今后将以银保作为主要的经营渠道,从而为今后的业务发展带来质的飞跃打下基础。”前述中保康联人士表示。

  据悉,成立于2000年的中保康联人寿总部设于上海,外方股东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持有中保康联49%的股权,中方股东中国人寿持有51%的股权。早在2003年,中国人寿香港上市时,承诺将于“上市后三年内,出售其在该合资企业中的所有权益给第三方,或采取任何其他方式消除中保康联与本公司之间的任何竞争”。

  事实上,在中保康联一系列密集的动作背后,是交行打造境内外全牌照的金融集团的勃勃雄心。交行人士指出,拟成立的保险公司是交通银行打造金融集团进程中的一个重要举措。这标志着以银行为主体,包括交银保险公司(香港)、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交银租赁公司、以及新的保险公司在内的综合经营基本框架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