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最新失业率料续攀升 零售旅游业情况未改善

2009年09月0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重创香港就业市场,失业人数持续升至现时的21万人。有经济师预料,下周公布的最新失业率,将升至5.5%,至明年第一季或高见6.5%。有人力资源顾问表示,零售和旅游相关行业就业情况仍未改善。

  香港失业率由去年8月的3.3%,跳升至现时的5.4%,恒生银行高级经济师范婉仪预料,下周四公布的最新失业率,将升至5.5%,未来几个月仍会持续攀升,至明年第一季或高见6.5%,她预计要一段颇长的时间,失业率才会回落至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人力资源顾问周绮萍认为,劳工市场最坏时间已过去,金融、地产和建造业已经恢复招聘,但雇主态度仍谨慎,不会大规模聘请人手,对求职者要求也有所提升。

  周绮萍认为,金融海啸对就业巿场的打击,远远大于亚洲金融风暴以及非典,“航空、酒店、零售、旅游等(就业)情况,相对来说仍是差的,相比于非典时期,失业率是8.6%,似乎仍有差距,但其实很多公司减薪、放无薪假等行政方式,压抑了裁员。”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