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原主席:把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落到实处

2009年09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小企业发展快、贡献大、困难多。发展快:一大批中小企业在海内外上市。贡献大:中小企业上交的税收占到全国税收的50%以上,中小企业GDP占到全国的60%以上。中小企业的就业率占到全国75%以上。困难多:一是融资难;二是政策落实难;三是中小企业自身管理存在难点。


  怎样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已经出台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还要根据新情况提出新的政策措施。各个方面要从思想上对扶持中小企业重要性加深认识,对出台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要进行一项全面检查总结,找出问题,总结经验,制定细则,加强各部门协调,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第二,要积极发展中小企业银行和民营银行,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目前我国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大型商业银行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应进一步加强扶持力度。同时,由于地区之间发展差距很大,要研究和制定法律法规,大力发展中小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加快金融市场的发展。

  第三,要积极融资,多渠道融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已经提出要进一步拓展中小企业贷款服务、加快落实支持中小企业的贷款措施。各类银行都要从信贷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与此同时,要通过股票、债券、各类基金等这些直接融资方式来支持中小企业。中小板市场发展5年了,已经取得良好成效。作为监管部门,要及时做好服务工作,也要做好监管工作。要让中小板、创业板市场能够快速发展起来,使中国的金融市场更加健全。

  第四,中小企业要加强自身的建设。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